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又添一新“病”:隔热毯出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隔热毯出现问题,或要再施太空“手术”

  新快报讯“发现”号宇航员8月3日完成了太空行走、成功修复了航天飞机凸起物之后,美国宇航局(NASA)8月4日又爆出一件令人担心之事———“发现”号上又发现一处新“伤”,隔热毯出现问题!为此,NASA不得不开始考虑再进行一次太空实地修复!

  NASA工程师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发现”号座舱窗口下部的一个隔热毯出现了膨胀现象,尾端可能出现一个小孔。NASA目前初步怀疑前者是因为隔热毯与“发现”号机身的粘合处出现了松动,后者是因为碎片划伤。为了尽快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和解决方法,工程师们正在紧张分析,通过风洞测试的方法评估其对“发现”号的安全返航的影响,并尽力确保航天飞机重返地球大气层时隔热毯不会脱落砸到机身上。

  NASA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宇航员将进行第四次太空行走,再次在太空中实地修复航天飞机。据悉,一旦决定实施,第4次太空行走就可能于5日进行。届时,宇航员将用剪刀剪掉这块隔热毯,或不断鞭打它使它通风,避免发生膨胀而脱落。

  (冰山)

  上图:“发现”号驾驶舱窗户右下方的一块绝热毯已经破裂(D字上方)。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