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专车”贱卖美大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

  据3日美联社和美国康涅狄格州《丹布里新闻时报》报道,一名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国大兵以区区5000美元“震撼低价”买下一辆豪华防弹奔驰轿车。但令人惊讶的是,该大兵调查后竟发现,这辆被他视为全球“奔驰之王”的防弹车,竟很可能正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御用专车”!这辆“老萨专车”被辗转运至美国,如今就停在该大兵家后院中。令大兵心痛的是,尽管车价“超抵”,但他日前为“老萨专车”更换防弹玻璃就花了1.4万多美元———将近汽车总价的3倍。

  .

  .
“老萨专车”贱卖美大兵(组图)
图:奔驰是身份的象征

  街头惊现豪华“奔驰”

  “车迷”大兵垂涎三尺

  据报道,这名买下萨达姆专车的美国大兵名叫威廉·凡·泽赫勒,是康涅狄格州丹布里的一名美军军士长。据悉,泽赫勒从年轻时就是个“车迷”,家中已收藏了4辆款式不同的奔驰车。2003年4月,当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一个月,他所在部队被派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服役。

  泽赫勒称,就在到达伊拉克后数天,当他在巴格达某富人区巡逻时,看到一辆型号为“奔驰-560”豪华奔驰轿车正停放在车道上。泽赫勒称:“它那超酷的外形让我垂涎三尺,我立即停下仔细观察。由于对汽车构造颇有研究,我一眼就看出这辆车经过了特殊装甲处理,其车身由特种加厚钢板制成,车窗全都是用双层高强度防弹玻璃制成,厚度达4厘米。轮胎也是防弹的,即使被子弹打爆也能保持正常行驶,而且在车的挡风玻璃下方,有一根普通车辆所没有的特殊钢条,显然是用来帮助汽车底盘承担装甲钢板的防弹玻璃的巨大重量。”
“老萨专车”贱卖美大兵(组图)
图:泽赫勒所在营队美国大兵和“老萨专车”合影

  车主欲逃亡约旦

  名车五千元贱卖

  就在泽赫勒专心观赏名车之际,一旁的车主却担心泽赫勒可能会抢走他的车,焦急地用阿拉伯语冲他大声叫起来。泽赫勒称:“很快我发现车主听得懂英语。于是我对他说,我一直有收藏奔驰车的爱好,我只是想看看而已。我好奇地向车主打听最初购买这车的人是谁,为何车要装甲处理。车主称他也不知,但拿出一张销售单,上面显示这辆车他是从‘伊拉克政府’处买来。”

  泽赫勒称:“令我意外的是,见我对这车如此感兴趣,车主最后竟问我是否愿意将它买下。原来,车主曾是一名萨达姆的支持者。眼见大势已去,他正考虑变卖家产,举家搬往约旦。车主的建议正中我下怀,于是我们开始讨价还价。最终,车主同意以700万伊拉克第纳尔(5000美元)将车卖给我。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我顺利地将车开回位于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附近的营队。”

  新奇装备惊呆众人

  车上有“火焰喷射器”

  泽赫勒称:“车开回去后,营队里的每个人都惊呼这车实在酷毙了。因大家很快发现这车除了全身装甲之外,还有诸多意想不到的新奇功能。比如,车内有一套麦克风和扬声器,让你可以听见车外人的谈话并回答。此外它甚至还有一套‘人群控制系统’———车两侧各装数根管道状的‘火焰喷射器’,一旦汽车被人群包围情况危急时,即可喷火驱散人群。”

  奔驰公司当年仅售三辆

  竟是萨达姆“御用专车”?!

  这些古怪的装置,令泽赫勒对原始车主的身份更加好奇。他展开一系列调查,从巴格达打电话给奔驰汽车公司在德国的总部,询问这车的背景。令泽赫勒震惊的是,他得知这辆奔驰车是在1988年卖至伊拉克。而种种迹象显示,买下它的人,只可能是萨达姆!泽赫勒解释称:“奔驰公司称,1988年他们总共只卖了3辆‘奔驰-560’给伊拉克。奔驰公司不肯透露买主个人的名字,只称买主是‘伊拉克政府’。但在1988年,‘伊拉克政府’只可能意味着一个人———萨达姆。我很确信,那的确是萨达姆的车,虽然我无法证明。”

  更多线索似乎也印证了泽赫勒的猜想。数月后,泽赫勒联系到一家在中东的英国货运公司,准备将车先运至约旦安曼,再运送至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但令人惊讶的是,当货运公司将车开至伊拉克边境时,一名边境警卫在检查汽车时神秘兮兮地对货运公司的司机称:“我们知道谁是这车的主人!”

  此外,泽赫勒称,他还搜集到3张萨达姆驾驶一辆白色装甲奔驰车的照片,照片中的车和他买来的奔驰车也“惊人相似”。

  “老萨专车”停自家后院

  痛砸1.4万换防弹玻璃

  据悉,日前泽赫勒返回美国。他的那辆“萨达姆专车”也途经约旦、希腊、西班牙“周游列国”之后,终于辗转运抵美国,目前就停放在他家后院的车库中。

  泽赫勒称,他尚未给这辆车上牌照,因需要一系列复杂手续。泽赫勒称:“由于奔驰车是从伊拉克运来的,康涅狄格州的汽车管理部门担心这可能是一部暴徒通过非法手段抢掠而来的‘黑市车’,迄今不肯为其注册,并称除非该车一切完整无缺。才会考虑办牌照等事宜。”由于车身的确到处伤痕累累,无奈之下,泽赫勒日前不得不首先更换了一块车前排乘客位的破碎窗玻璃。但令他心痛的是,光是这块防弹玻璃就花了他14170美元———将近汽车总价的3倍。

  泽赫勒称:“将来这车要花钱修补的地方还多着呢。车右侧挡泥板撞碎了,引擎盖也和车不匹配……但不管代价多么高,我都觉得值。我相信这车绝对称得上是全球‘奔驰之王’,而且它的象征意义远远大于当初我的预料———谁能想到,萨达姆的专车如今就停在我家后院里呢?”·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