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出镜威胁英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13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日播出一段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录像讲话。他放话说伦敦将遭到更多袭击。这是2004年9月以来,扎瓦希里首次在电视录像中露面。

  称布莱尔将给伦敦带来更多袭击

  录像中,扎瓦希里站在一杆枪旁边,用食指指向观众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带给你们
的是伦敦市中心遭破坏,他将给你们带来更多。”扎瓦希里同时警告说,美国人也将面临更多的恐怖袭击,这些恐怖袭击将让美国人“忘掉越南战争留给他们的恐怖感”。

  扎瓦希里称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可能造成更大人员伤亡:“对你们美国人而言,尽管对媒体实施管制,但你们在纽约和华盛顿所目睹,以及你们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所看到的损失只是初步冲突的损失。”

  在讲话中提起拉登

  此外,扎瓦希里还向在伊拉克派驻军队的国家发出威胁:“拉登不是告诉过你们吗?我们的意思很清楚:你们从我们的土地撤走前不会安全,停止盗窃我们的石油和财富,停止支持腐败的统治者。”

  英国首相府拒绝就扎瓦希里讲话发表评论。

  英国补偿爆炸受害者亲属

  英国将给予7月7日伦敦爆炸案受害者家属1.1万英镑(2万美元)补偿,受伤最严重者可获得最多25万英镑补偿。7月7日爆炸案造成52人死约700人伤。受害者团体指责1.1万英镑补偿太少。另据报道,约旦4日挫败基地组织一起袭击驻约旦美军图谋,逮捕17人。而第一名被怀疑同7月21日恐怖袭击事件有关的嫌犯将被起诉。(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