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承认在从伊拉克撤军问题上陷两难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24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日承认,在是否从伊拉克撤军问题上,美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拉姆斯菲尔德在洛杉矶的世界事务委员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伊拉克驻军人数越多,美国军队就越被人理解为占领军,这样,反抗分子就越有理由称美国及其盟国为占领国,而实际上我们并不是。

  他表示,如果驻军人数过少,那将使伊拉克缺乏安全保障,进而不能有效地推进伊拉克的政治改革,也不能说服伊拉克人民支持他们的新政府,更不能驱逐反抗分子。

  他说,美军正面对这样的巨大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说,只有在政治阵线上取得胜利,才能使伊拉克人民看清楚他们的国家,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他们的国家是一个主权国家,并且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

  就在这周,至少已有2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在伊拉克丧生,其中14人是在8月3日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而身亡。自2003年3月美军入侵伊拉克以来,美军死亡人数已超过1800人。布什政府一直受到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巨大压力。

  伊拉克将在10月中旬和12月份分别对新宪法和新议会进行投票,这两个大型活动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暴力狂潮,所以美军正在考虑是否增强兵力以作防备。

  此外,美军统帅还必须决定是否在明年春季和夏季减少驻军人数,如果是,又该减多少,这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美国驻伊部队最高统帅乔治·凯西上周对记者说,如果伊拉克政治过渡顺利进行,伊拉克安全部队也以现有的速度建立和发展,那么驻伊美军进行适量裁员将成为可能。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的目标是,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拥有更强的战斗力,伊拉克政治改革继续向前推进,从而使伊拉克人民能够帮助镇压反抗分子的时候,减少驻伊拉克的美军人数。

  当被问及是否会采取更多措施以制止叙利亚对反抗分子的支持时,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会继续对大马士革施加压力。

  他说,美国以致全世界需要给叙利亚一个明示,使叙利亚领导人认识到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有害的,最终也会伤害到他们自己。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叙利亚拒绝归还前伊拉克政权在叙利亚银行的存款,并藏匿了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领导人,并且不断有外国武装分子从叙利亚边境潜入伊拉克。(付瑞娟)(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