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称3至4年后能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24 温州新闻网
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称3至4年后能获释(图)
  资料图片:5月16日,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站在莫斯科地方法院的被告席上。(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4日在接受俄《信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4年后自己就会获得自由。

  霍氏说:“我早在4月中旬时就已经得知,自己将被判处尽可能长的监禁。我相信,(上诉后)这一判决不会只是简单的减少,而是将会被最高法院撤销。但是,现在,既然被迫这样了,我还是得坐监。”5月31日,莫斯科地方法院一审判处霍氏9年监禁,前首富随即提起上诉,现在正在等待结果。

  霍氏表示,尤科斯案件给国人两个重要的教训。他说:“第一,不要以为巨额财富就是神奇的药水,能解决任何问题。钱只是保障舒适的一个工具,仅此而已;第二,如果您想受到法律的公正对待,就请建设公正的法制国家,形成相应的社会环境。不要心存侥幸。”

  俄前首富认为,近期,克里姆林宫不会处罚其他寡头。他说:“对普京来说,尤科斯案件已经够了。对他身边的人来说,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和其他被剥夺的公司资产也已经够了。当局现在没有任何强力资源,没有能量,没有对自己合法性的信心,来攻击另外一个公司。”(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