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场外花絮三则:绿豆汤也“伤了元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殷楠 邱凌 吴晶)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4日进入第十天。以下是会谈场外花絮三则:“喜新不厌旧”

  4日一早,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大堂内,场景不变:各路记者接连不断地打着呵欠,望穿秋水,等待美、日代表的出现。

  10时左右,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走来,众记者立即团团包围,问答顺利地进行着。过了两分半钟左右,人群忽然一阵骚动,原来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又悄然现身。一部分文字记者立刻拿着录音笔堵截佐佐江,而举着沉重话筒的电视记者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

  事后,一位丢下希尔去围堵佐佐江的记者又忙着向别的记者打探希尔说了些什么,结果被对方奚落他是“移情别恋”。这位记者却笑着为自己辩解道:我这是“喜新不厌旧”。

  绿豆汤也“伤了元气”

  新闻中心为记者准备的绿豆汤,一经推出一直走俏。尽管众记者已因苦守蹲点疲乏不堪,仍不忘喝上几杯生津止渴、清热解暑的绿豆汤。

  但是,有细心的“好事者”发现:近日的绿豆汤喝上去比前几天淡了许多。人们纷纷议论:不知是熬汤的时候绿豆放少了还是水加多了,或是加的冰块太多,冲淡了绿豆的味道。还有人开玩笑称,酒店也没想到会谈一开就是十天之久,可能没有准备足够的绿豆。

  一位记者打趣说:“现在看来不光是我们记者快支持不住了,就连绿豆汤也伤了元气。”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从首轮六方会谈起,国际俱乐部饭店就一直承担接待代表团的任务。本轮会谈中,日本和美国代表团均在此驻扎。 每天都有很多记者守候在饭店大堂,等待随时可能出现的代表团成员。由于没有固定日程,众记者几乎天天都要在这里呆上十几个小时。这种“严防死守”对记者来说可能是家常便饭,可对入住饭店的普通客人来说就是件新鲜事。 一位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外国客人就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举起手中的数码相机,对着“蹲守”的记者们连拍几张,然后才满意地扬长而去。有记者自嘲道:我们在这里守着抓拍代表,自己反被客人抓拍,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六方会谈场外花絮三则:绿豆汤也“伤了元气”(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