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终身监禁“比基尼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17 深圳晚报

  终身监禁“比基尼杀手”

  跨国作案20多起屡屡逃脱荷兰外交官“盯死”谋杀惯犯

  尼泊尔上诉法院4日作出判决,驳回“比基尼杀手”查利·索佩拉杰的上诉,继续认定其谋杀美国游客的罪名成立,维持原判——终身监禁。跨国作案20多起、杀人如麻的索佩拉
杰没能再延续他的“好运”。

  多起命案

  现年61岁的索佩拉杰具有法国国籍,出生在越南的西贡(胡志明市),母亲是越南人,父亲是印度人。他曾因在亚洲国家先后杀害20多名西方游客,遭各国警方追捕,也曾一度入狱,但从未受到过严厉制裁。

  索佩拉杰作案的惯用伎俩是,在游客的食物和饮料中下毒,再亲自照料他们,从而接近受害者,寻机下手。

  1975年索佩拉杰将身穿比基尼的美国人博尔利瓦尔溺死于泰国湾的一个水坑中。之后,索佩拉杰又在泰国旅游胜地帕塔亚杀害多名身穿比基尼的游客。1975年12月,索佩拉杰在尼泊尔先后杀害加拿大人劳伦特·奥蒙德·卡里埃和美国人康尼·布龙齐希。

  1976年3月,索佩拉杰在泰国首都曼谷被当地警方逮捕,但由于当局担心审理此类案件会影响旅游业,索佩拉杰得以轻松脱身。

  但荷兰外交官赫尔曼·克尼彭贝盯上了索佩拉杰。现在,指控索佩拉杰的罪证大多来自这位外交官的长期调查积累。

  狱中奢华

  1976年7月,索佩拉杰在印度新德里再次试图对一群法国游客下毒时,被游客们制服、送交印度警方。最后,他仅被判12年监禁。媒体报道说,这个结果很可能与他贿赂法官有关。

  在印度蒂哈尔监狱服刑期间,索佩拉杰对监狱看守的贿赂近于“无耻”,他因此在牢狱中过上安逸甚至奢华的生活。

  索佩拉杰知道泰国警方1975年向他发出拘捕令的有效期是20年,这样他从印度出狱后还可能被追捕,所以想方设法延刑。1986年3月,他故意给狱警和犯人吃迷幻药,刑期因此“如愿”延长10年。

  1997年2月,52岁的索佩拉杰刑满释放。因拘捕令早已失效,犯罪证据和目击者也不知所踪,印度当局只得把他放回法国。

  终身监禁

  2003年,索佩拉杰返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当年9月17日,一名记者在街上发现了他并迅速通报地方当局。两天之后,索佩拉杰被尼泊尔警方拘捕。

  随后,克尼彭贝提供的证据显示,索佩拉杰1975年在尼泊尔杀害了美国女游客布龙齐希,死者的尸体后来在麦田中被发现。

  2004年8月20日,加德满都地区法院以谋杀罪判处索佩拉杰终身监禁。今年8月4日,上诉法院法官宣布支持加德满都地区法院的原判,这意味着索佩拉杰至少要度过20年牢狱生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宣判后,索佩拉杰(中)由警察押送离开法庭。新华社/法新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