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裔女主持将任加拿大总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4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加拿大总理马丁8月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来自魁北克省的海地裔电视节目女主持人米夏埃尔·让将出任下任总督。

  现任总督阿德里安娜·克拉克森将于9月底退休。马丁还说,英国女王已经批准了对米夏埃尔的任命。

  现年48岁的米夏埃尔将于9月27日就任加拿大第27任总督。她将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督,也是最年轻的总督之一。

  出生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米夏埃尔1968年随父母移居加拿大魁北克省,1988年开始在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工作。她先后在该电视台法语新闻频道和英语频道担任记者、纪录片制作人兼主持,并因在纪录片制作方面的突出成绩获多项新闻奖。目前,她在加广播公司法语频道和加电台英语频道任主持人。她精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海地克里奥尔语5种语言。

  加拿大总督是英国女王在加的常驻代表,由总理推荐并由英女王任命,一般任期5年。总督的职位只是象征性的,没有行政实权,主要职责是召集和解散议会,任命民选产生的总理及其政府,接待来访国家元首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