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首次庭审爆炸案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9:1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警方数次大规模搜捕并逮捕了几十名相关疑犯后,首名与伦敦爆炸案有关的疑犯8月4日在伦敦一家地方法庭出庭受审,同时4日也是伦敦“7·7”爆炸发生整整四周的日子,上千名伦敦警察再次在伦敦街头及地铁等公交系统中展开大规模巡逻和搜查。

  第一名被送上法庭的嫌疑犯名叫伊斯梅尔·阿卜杜勒·拉赫曼,今年23岁。他在伦敦弓街的地方法院接受了法庭的讯问,罪名为隐藏有关试图发动第二次袭击主要嫌犯的情报。

  检察官称阿卜杜勒·拉赫曼掌握有可能帮助警方逮捕参与“发动、准备或者煽动恐怖行动”的疑犯,但他则隐瞒了下来,并帮助后来在罗马被捕的“7·21”爆炸疑犯哈马迪·伊萨克从英国逃跑。

  拉赫曼4日在法庭上仅接受了简短的讯问便被带离,但法庭要求对其继续关押,并将于本月17日对拉赫曼的指控专门召开一次特别听证会。

  “7·7”爆炸后整两周的日子,伦敦曾再次发生类似的“7·21”恐怖袭击。而8月4日是“7·21”爆炸后整两周的日子,对此伦敦警方再次出动约6000名警察在伦敦的大街小巷和公交系统严加防范。尽管警方否认此次动用大批人力进行巡逻是为了防止可能发动的第三次袭击,但大量混在乘客中的便衣警察、带着枪械的巡警和在空中盘旋的直升机仍然让人们感到紧张的气氛。

  又讯正在调查伦敦未遂爆炸案的英国警方4日声称,已依据反恐法律对两名知情不报的女子提起诉讼。至此,英国共有三人受到此项罪名指控。

  两名女子的身份分别为现年29岁的威施辛柏·吉尔马和现年21岁的穆鲁梅柏·吉尔马,她们居住在伦敦南部不同地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