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宣布8月6日为全国公共假日悼念加朗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1:4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坎帕拉8月5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总统府新闻国务部长布图洛5日宣布,6日为乌干达全国公共假日,以悼念7月30日在空难中遇难的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政府主席加朗及同机遇难的6名随从和7名乌干达机组人员。

  布图洛在新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全国性的悼念活动将在坎帕拉一所教堂举行。他说,乌干达6日将派出一个大型代表团前往苏丹南部朱巴参加加朗的葬礼。

  乌外交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国务部长奥尔耶姆5日在电话采访中对新华社记者说,乌总统穆塞韦尼将率领9名部长和14名议员参加在朱巴举行的加朗葬礼。乌外交部另一名官员还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总统的专用直升机在加朗回国时坠毁,穆塞韦尼将租包机往返朱巴。

  另据报道,穆塞韦尼5日说,有关加朗所乘直升机的失事原因尚未查清,目前仍存在各种可能。

  加朗7月30日从乌干达返回苏丹时因乘坐的直升机失事而遇难。在得知加朗遇难消息后,乌政府宣布从8月2日至4日全国下半旗3天悼念。(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