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律师申请弹劾总统 称其应为下属腐败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3:3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4日电巴西国会秘书处4日说,两名巴西律师正式向国会提出弹劾总统卢拉的申请,指责他应该为下属的腐败行为负责。

  弹劾动议由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律师吉尔德森·戈梅斯·多斯桑托斯和埃顿·费拉斯·弗雷塔斯提出,他们指控卢拉领导的劳工党用金钱收买议员,以换取他们在国会的支持。卢拉自2003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曾4次面临弹劾申请,但有关方面均因缺乏充足理由而没有启
动弹劾程序。

  贿赂议员丑闻在今年6月被曝光后,引发了巴西政坛自1992年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多名政府高官和卢拉的助手被迫辞职。

  目前巴西国会和媒体还未能提供卢拉与贿赂丑闻有关的证据。卢拉否认犯有任何过失,并说自己遭到媒体和政治对手“陷害”。

  披露贿赂丑闻的巴西众议员罗伯托·赫费尔松4日说,卢拉对于属下的渎职行为并不知情,这位巴西总统遭到了下属的“背叛”。

  依据巴西法律,巴西众议院将决定是否有足够法律依据弹劾总统卢拉。众议院主席塞韦里诺·卡瓦尔坎蒂将最后决定是否启动弹劾程序。

  巴西前总统费尔南多·科洛尔1992年被控洗钱和挪用公款面临弹劾,最终被迫辞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