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曾向以色列秘密出售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2:15 新京报

  当时未标注仅限和平用途

  新华社伦敦8月4日电(记者杨川)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说,英国家档案馆最新解密的政府文件显示,英国曾在1958年向以色列秘密出售20吨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重水。

  报道说,这批重水被当时位于以色列内盖夫沙漠的迪莫纳反应堆用于生产制造核武
器所需的钚。据文件披露,英国当时出售重水时并未标注“仅限于和平用途”,因为当时的政府官员认为这样做显得多余。

  报道说,当时的英国政府中只有少数几个人知晓这笔秘密交易。

  美国曾一直拒绝向以色列提供重水,除非以色列保证只将重水用于和平目的。

  迄今为止,以色列并没有公开进行核试验,也未承认或否认拥有核武器,而且也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