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发现731部队负责人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4日报道,当年日本731部队负责人石井四郎的两本笔记本在其原亲信的家中被发现。

  两本笔记本的封面上,分别用铅笔写有“1945-8-16终战当时笔记”和“终战笔记1946-1-11石井四郎”等字样。据认为这是石井在日本战败后不久写下的备忘录。

  据石井的这名亲信的妻子讲,石井在二战结束后不久曾来到她家,委托保管其笔记本,说如果被美国人没收了就麻烦了。但是,到1959年石井去世一直没有人来取。

  据报道,笔记本中使用了大量省略语和隐语,而且记述也不完整。在“1945年”的笔记中,有关于苏联对日宣战后石井从由东京到新京(现长春)的司令官那里接到要求销毁一切证据物件的命令等记载:“司令官访问新京/决定全部炸毁焚烧,并认真防谍”。(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