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挫四国 非盟拒绝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22 成都日报

  非洲联盟4日拒绝了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四国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后,“四国联盟”面临进退维谷的尴尬境地。

  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联盟首脑会议上,非盟53个成员国全部派代表与会。“四国联盟”也派出外交官展开场外游说。

  然而投票结果却令四国大失所望。在经过6个小时的讨论之后,在53个非盟成员国中有46个国家拒绝和“四国联盟”达成妥协方案,坚持今年7月非盟在利比亚达成并提交的安理会扩大决议草案。

  非盟拒绝达成妥协,使得“四国联盟”的决议草案遭到重创。“这个结果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说。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5日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将和其他三国以及部分非洲国家进行磋商,“慎重考虑”下一个步骤,仔细研究在目前情况下是否继续推动“四国联盟”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大会的表决。法新社分析称,这是在暗示,日本可能准备推迟“入常”的时间,也有消息称,日本不排除放弃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的可能性。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4日说,四国联盟将继续和非盟就安理会扩大问题举行谈判,并将继续寻求联合国大会在今年9月联合国首脑会议之前表决其“增常”决议草案。(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