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要带伤回家美宇航局决定不维修松动绝热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0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4日决定,不维修“发现”号航天飞机指令长室舷窗外的一块松动的绝热材料。

  据此间媒体报道,休斯敦美国宇航局航天中心的飞行指挥中心已经通知“发现”号的机组人员说,目前状态下的“发现”号重入地球大气层时将是安全的。

  这块松动的绝热材料有近50厘米见方,一种可能是飞机7月26日发射时被脱落碎片撕裂,但也有可能是焊接不够牢固导致松动。技术人员分析认为,这块材料的松动应该不会使“发现”号返回时产生过热问题。但他们原本担心,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这块松动的绝热材料可能被空气摩擦力扯碎、脱落,从而给“发现”号带来严重损坏。

  作者:曲俊雅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