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16 扬子晚报
  联合国高官被指收回扣

  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前负责人贝农·塞万的律师莱维斯4日说,“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塞万在计划实施过程中收取了回扣,并在调查中拒绝与委员会合作。莱维斯说,委员会的指控无中生有,目的在于把塞万当成替罪羊。

  日邮政法案引发股市大跌

  昨日,东京股市由于担心邮政民营化引发政局混乱的可能性不断增大,日经平均股价225种跌幅一度逼近160日元,收盘价也时隔8个交易日再次跌破11800日元关口。在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同时走低。国债也一度出现抛售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如果8日的参院全体会议否决邮政法案导致众院解散,可能会因为外国投资者纷纷抛售“日本资产”而出现日元、股票、国债同时下跌的局面。

  伊拉克总理宣布安全计划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4日宣布了旨在对付伊境内反美武装的12点安全计划。计划同时呼吁建立一个更加公平、高效的司法体系,以尽快释放在押的无辜平民。计划还提出,要“提高政治进程的公众参与度,制定增强国家团结的立法提案”。

  韩情报院承认非法窃听

  韩国国家情报院昨日就其前身“安全企划部”(简称“安企部”)非法窃听事件发表中期调查报告,承认“安企部”1999年更名为国家情报院后至2002年3月一直对政界和经济界高层人物实施窃听。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金升圭当日对国家情报院及其前身“安企部”进行非法窃听向国民道歉。

  法葡两国发生森林大火

  法国南部罗纳河口省两处森林4日下午燃起大火,600多名消防队员正在奋力扑救,其中5人受轻伤。当地部分电力供应中断,高速铁路交通暂停,近1.5万户人家停电。据悉,罗纳河口省奥巴涅地区南面的森林两处起火,已烧毁150多公顷林地。邻近的瓦尔省森林4日也有一起火灾,由于发生在二战炮弹遗留地带,扑救面临很大困难,警察已疏散了当地100多位居民和近350名旅游者。另据报道,葡萄牙4日发生严重森林火灾,起火点多达31处,涉及葡11个行政区,近2800名消防队员投入灭火行动。

  北爱骚乱伤了40名警察

  北爱尔兰新教徒武装人员4日晚在首府贝尔法斯特北部制造骚乱,造成至少40名警察受伤。骚乱者向警察投掷了数十个用玻璃瓶自制的汽油弹和一枚自制手榴弹,还劫持了一辆卡车。数辆汽车在这次骚乱中被盗,并被点燃,包括一辆公共汽车。作为回击,警方向骚乱者发射了11发橡皮子弹。5日凌晨,骚乱者逐渐散去。北爱警方最近突袭了十多名新教徒武装人员的住所,这次骚乱可能是这些新教徒武装策划的报复行动。图为骚乱时被烧的汽车残骸。

  布莱尔宣布反恐新措施

  新华社电英国首相布莱尔昨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英国计划实施一系列反恐新措施,其中包括拒绝为涉嫌恐怖活动或鼓动极端主义者提供避难,并将煽动极端主义行为的外国人驱逐出境。这些新措施将适用于在英国寻求庇护者或已得到庇护的人员。

  悉尼公布反恐应急计划

  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悉尼昨日公布一项反恐计划,准备在类似伦敦爆炸的恐怖袭击到来时,通过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疏散民众。根据计划,悉尼的应急指挥中心将在可能的恐怖袭击发生后立即通过短信、电子邮件及电话提醒悉尼中央商务区约1500幢大楼里的安全负责人。然后,安全负责人将使用公共地址系统和电子信息,引导人们撤离。此外,安全人员将告知回家的最安全路线。

  “基地”瞄上美公交系统

  新华社电美国《纽约时报》昨日报道,美国政府在伦敦爆炸案后发布的秘密评估报告表明,美国仍是“基地”的袭击目标之一,而恐怖分子可能对袭击公共交通系统感兴趣。另一份安全公报指出,除了在火车和地铁列车上安放炸弹外,“基地”组织还可能制造火车出轨事件,或利用装满燃烧物的卡车冲撞火车的方式发动袭击。

  日成功拍摄到“星系风”

  新华社电 由日本国立天文台和京都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4日宣布,首次成功拍摄到了黑洞边缘气体快速扩散的“星系风”图像。这一成果对揭开“星系风”产生之谜大有帮助。“星系风”对星系演化有很大影响。

  以发现制取氢气新方法

  新华社电 英国《自然》杂志4日报道说,以色列魏茨曼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了更有效的制锌方法。他们用64个7米宽的镜子聚集一束太阳光,射到装有氧化锌和木炭的反应塔中。太阳光的功率可达到300千瓦,使塔内混合物的温度达到1200摄氏度,每小时可生成50公斤锌粉。利用这种方法生成的锌就可以用来制造氢气,为燃料电池车辆提供动力。

  坦桑尼亚发现罕见蓝宝石

  新华社电 世界上唯一出产坦桑蓝宝石的坦桑尼亚日前在其矿脉中出产一枚特大坦桑蓝宝石坯石,坯石重达16839克拉(超过3公斤重),成为迄今发现的最大坦桑蓝宝石坯石。目前尚无法估价该坯石的市场价格。目前在国际珠宝市场上1克(约5克拉)坦桑蓝宝石的售价在700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

  德出土最古老蜂鸟化石

  新华社电 德国卡尔斯鲁厄自然历史博物馆4日宣布,德国南部黑森林地区出土了世界上迄今最古老的蜂鸟化石。这块蜂鸟化石是今年6月初在海德堡附近被一名学生发现的,这也是第一次发现带羽毛的史前蜂鸟化石。

  美女孩猝死迪斯尼乐园

  新华社电 美国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4日发生一起猝死事件,一名12岁的女孩在水上乐园玩耍时突然昏倒,不久后死亡。当地警方说,这名女孩4日下午6时左右在造波池的“台风环礁湖”项目上玩耍后就被发现躺在露出水面的礁石上,救生员立即为她实施了心肺复苏措施,不幸的是女孩在被送至医院后不久死亡。
一组国际短讯(图)
  8月5日,在日本广岛市的和平公园里,一名男孩坐在被原子弹炸毁的拱形建筑废墟对面描绘废墟。今年的8月6日是美国向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60周年纪念日,当地将举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