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拯救了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21 华商网-华商报

  西傲多·范柯可,84岁,向广岛投原子弹的B-29飞机驾驶员:

  你想像不出有什么人———哪怕是最极端的、军国主义思想最顽固的、最不关心民众的人———能够经得起这样一击(原子弹袭击)。所以,在这样一击之后,战争结束了。

  查尔斯·奥伯里,84岁,伴随广岛、长崎投弹飞机的一架B-29的飞行员:

  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因为这是结束战争的需要,而战争的结束拯救了更多日本人。长崎投弹10天后,我再次去了那里,看见日本人眼里充满仇恨,但我可以看出,他们也为战争结束而高兴。

  莫里森·杰普森,83岁,飞机武器测试官:

  你不能不黯然神伤,因为你知道无数生命随着这个城市一道灰飞烟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