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支持欧盟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5日电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5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表示,美国支持英国、法国和德国三国向伊朗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

  凯西说,美国就伊朗核问题一直在与英国、法国和德国保持密切磋商,美国支持它们
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和终止伊朗核武器计划的努力。

  凯西还说,美国敦促伊朗积极考虑欧盟三国提出的一揽子提议,并继续遵守去年11月与欧盟三国达成的有关冻结铀浓缩活动的巴黎协定。

  据报道,欧盟当天提出的解决伊朗问题一揽子提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如果伊朗放弃旨在制造核武器的铀浓缩计划,那么欧盟将在贸易、技术和安全等领域向伊朗提供一系列鼓励性补偿,并将允许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支持欧盟三国向伊朗提出的一揽子提议,表明美国接受欧盟提出的允许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立场。(记者李学军 赵毅)(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