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或推迟方案表决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5日暗示,在该国的联合国改革方案遭到中国、美国以及非盟的反对后,日本可能准备推迟自己“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时间。

  “我们没有为联合国改革方案的投票制定一个死的日期,”日本外长町村信孝昨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会与德印巴三国以及非盟分析形势,我们将会仔细考虑形势,然后确定是否推进联合国改革方案的投票进程。”

  中国目前反对强行表决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方案。美国表示支持日本“入常”,但反对日本同盟———德印巴三国的“入常”要求,并反对在今年9月就安理会改革进行历史性表决。

  町村信孝3日曾透露,他已向华盛顿抱怨说,作为日本最紧密的邻国,美国对日本“入常”的支持只是口头上的安慰而已。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