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节能催热中央空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实习生/蔡伟)继空调行业首个能效国标即将于下月起全面强制实施之后,国家相关部门近日再次出台一系列旨在引导中央空调节能节电的政策措施,致使以节能为主打的户式中央空调市场逐日升温。

  与此同时,美的、TCL、海尔等空调巨头近日纷纷针对华南市场,掀起新一轮节能型户式中央空调的抢食推介。

  公开资料显示,2004年中央空调市场容量接近160亿元,其中大型中央空调占38%,中小型机组(制冷能力在15匹以下)的户式中央空调占62%,接近90亿元。

  有鉴于技术上的差距,国内大型中央空调市场基本由大金、约克、开利等美日巨头绝对垄断。“户式中央空调才是国内制冷厂商抢食的方向。”美的中央空调技术推广部经理李延峰向记者介绍,在中小型机组领域,国内品牌按照销售额计算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5%,按照销售量计算更是高达60%以上。

  户式中央空调市场蛋糕的不断成熟,兼之节能概念的大行其道,也诱使更多空调厂家纷纷抢食中央空调市场。保守估计,仅去年以来,进入这一市场的国内品牌远不止100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