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宣布一系列反恐新措施 英国各方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五(8月5日)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反恐措施,旨在更容易驱逐极端主义分子。

  伦敦7月受到穆斯林极端分子的炸弹攻击。布莱尔说,为了保护国家安全,这些措施是必要的。

  据BBC报道,布莱尔在伦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英国人民的善良和宽容的态度被极少数疯狂分子所利用。他说,内政大臣的权力将扩大,可以决定驱逐那些煽动极端主义的外国人,或是拒绝发给他们入境签证。极端主义行为包括煽动仇恨,主张或是美化暴力。

  布莱尔还说,如果外国公民涉嫌参与极端主义网站或是组织,当局将考虑将这些人驱逐出境。

  根据最新的计划,英国政府将有权关闭鼓吹仇恨的宗教信仰场所。

  布莱尔还强调,“如果人们来到英国,就必须遵守我们的法律,尊重我们的生活方式。”他还明确表示,这些新措施将适用于在英国寻求庇护或者已经得到庇护的人士。

  他说,如有必要,英国的人权法将会得到修改,以便于这些极端主义人士被驱逐出境。目前,欧洲人权公约已经纳入英国的法律。

  英国政府还表示,新措施还需要一个月的咨询时间。任何人受到新措施的影响,将会有机会提出上诉。

  布莱尔提出的新措施,有的可以根据现行法律实施,有的需要议会批准。

  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对这些建议表示欢迎,并将研究这些措施的细节。

  英国第三大党自民党说,布莱尔此举有可能引发紧张关系,疏远英国的穆斯林。

  英国主要人权组织指责布莱尔对英国社会的最基本价值缺乏尊重。该组织还说,政府先前通过的反恐法案并没有使形势改善,反而更加恶化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