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齐推新计划 伊朗政府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欧盟5日向伊朗提出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许诺只要伊朗放弃与核燃料流程相关的活动,欧盟便可帮助其发展民用核设施,并提供核燃料。

  负责谈判的伊朗官员当天表示,上述计划“不可接受”,并认为该计划侵犯了它“不可剥夺的”权利。不过,伊朗外交部说,是否接受这一计划的决定要到7日才能做出。

  欧盟5日向媒体公布了该解决计划的内容概要,共分为民用核设施合作、政治合作、经济能源合作、续签条款四个部分。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5日证实,应法、英、德三国的提议,该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国将于9日在维也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