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洋国家将安装海啸警报系统的高科技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印度洋沿岸的国家星期五(5日)同意,在印度洋发展并安装数十个高科技的探测器,作为印度洋海啸警报系统的一部分。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来自印度洋周边的27个国家将在未来一年内,通过分享技术,分担费用,以及提供运作上的支持,协助在印度洋上安装超过70个探测装置,出席会议的官员说。

  这些浮标也称为海啸深海探测警报系统,每个价值估计为23万美元。目前,只有美国安装了这样的装置。不过,出席会议的官员说,美国将以提供技术的方式,作为对印度洋沿岸国家的援助配套的一部分。

  类似这样的装置的旧款探测器现在已经分布在世界各地,但是只有印度洋没有装置,而印度洋至少需要装置20个,官员说。

  官员说,这种装置足够灵敏,可以探测水压的微小变化。

  这项举措是因为去年年底的圣诞节后的印度洋大海啸。这场海啸导致20多万人死亡和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