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递交一揽子提议伊朗认为“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16 每日新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召开紧急会议

  新华社8月5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彼得·里克伍德5日证实,该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国将于9日在维也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里克伍德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是应德、法、英三国的提议决定举行这次理事会特别会
议的。德、英、法三国代表欧盟于5日向伊朗递交了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建议。

  据报道,建议的核心内容是,伊朗放弃与生产核燃料有关的铀浓缩活动,欧盟将支持伊朗的民用核计划,并与伊朗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伊朗民用核计划的核燃料将由其他国家提供。

  伊朗核谈高级代表侯塞因·穆萨维安5日说,英、法、德三国当天上午向伊朗递交的一揽子提议没有满足伊朗方面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他说,伊朗将重启伊斯法罕核设施的铀转化活动。

  外交人士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最终决定召开紧急会议是考虑到伊朗对欧盟一揽子建议的初步反应。理事会将审议欧盟的一揽子建议,还可能正式警告伊朗,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系统到位之前不要采取任何旨在恢复伊斯法罕铀转化活动的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