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IT巨子痴迷中国 感叹北京建设速度每周必吃一顿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2: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作为印度三大软件业巨头之一、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掌舵人”,南丹·尼勒卡尼的名字在印度家喻户晓:在他的带领下,这家当年只有1000美元注册资金的小企业,如今传奇般地发展成为市值近170亿美元的“巨型航母”。这位IT巨子前不久曾到过中国,面对中国的飞速发展,他用了这样两个词来形容他的感受:“敬畏”和“震撼”。

  北京超出他的想象

  今年49岁的尼勒卡尼留着印度人典型的卷发。

  在谈及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的感触时,尼勒卡尼接连用了3个“震撼”。特别是今年5月份,参加《财富》全球论坛的尼勒卡尼第一次踏上北京的土地。宽阔的道路,合理的规划,浓重的历史气息加上现代都市的硬件设施,北京的一切都超出了他的想像。他说,当时他真的感到了一种“敬畏”。

  身家过亿生活节俭

  尼勒卡尼拥有公司7%的股票,身家早已过亿,但他依然保持着相当节俭的生活习惯。除非业务需要,他决不涉足纸醉金迷的社交圈。在印度,富人雇上几名仆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而他却爱凡事亲力亲为,绝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自己驾车出行。

  除了对中国经济发展赞不绝口,尼勒卡尼对中国历史文化也十分痴迷。他谦虚地向记者表示,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博大精深的文化使他至今仍没有真正“入道”,但他却一直为之着迷。在他的影响下,两个孩子也非常喜欢中国。现在,每周至少一顿的中国菜几乎已经成为家里的“固定节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