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指令长在太空报告地球大气层薄如蛋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2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指令长柯林斯,4日在与小泉等日本官员交谈时说,她从“发现”号上观测到地球的污染状况已非常严重,人类需要为保护自然环境做出更多努力。

  “有时候,你能够看到地球受到了怎样的侵蚀,地球上有多少森林遭到了砍伐。这种(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情况在世界一些地方非常普遍。”柯林斯说,“从宇航员的观点出
发,我们希望人们能够善待地球,填补上那些已经被消耗的资源。”

  作为第4次执行太空飞行任务的宇航员,柯林斯还着重强调,从地球之外看过去,保护地球的大气层已成必须。“(地球)大气层就像是鸡蛋的蛋壳一样,非常薄,”她说,“我们知道我们没有太多的空气,我们需要保护我们所拥有的(空气)。”

  “发现”号目前连接于“国际空间站”上,在距地球约352公里的太空轨道绕地球飞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