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后天带伤返航 美宇航局决定不维修松动绝热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2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宇航局4日决定不维修“发现”号机身外一块松动的绝热材料,让“发现”号按计划返回地面。

  航天飞机项目副主管韦恩·黑尔在休斯敦航天中心说,技术分析的结论是,“发现”号头部指令长室舷窗外一块绝热材料松动的问题不严重,是“可被忽略的”。黑尔指出,美宇航局“并没有100%的信心说航天飞机重入大气层没有风险”,但工程技术专家通过全面评
估一致认为,这种风险很小。

  这块松动的绝热材料有近50平方厘米大小,其松动原因可能是在7月26日发射被脱落碎片撕裂,也可能是焊接不够牢固所致。技术人员原本担心,在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该材料可能被空气摩擦力扯碎、脱落,从而严重损坏“发现”号。

  3日,“发现”号宇航员已经维修了其机腹,将两处伸出过长的绝热瓦填充材料拔掉。对飞行中的航天飞机的绝热瓦进行维修是史无前例的。

  按计划,“发现”号将于8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目前,宇航员已经结束了向“发现”号多功能后勤舱的搬运工作,并开始准备为今日的“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的分离做准备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