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伊拉克武装袭击驻伊美军的炸弹来自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纽约时报》今天称,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驻伊美军所使用的新型路边炸弹,大部分都是在伊朗国内设计制造,然后运至伊拉克境内。

  《纽约时报》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这些致命的炸弹流入伊拉克后,伊拉克武装分子会大量模仿制造,今天针对驻伊美军及伊拉克政府军的炸弹袭击将更
加频繁。

  美国军方的一名高级指挥官称,这表明,伊朗什叶派穆斯林与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在许多新领域开始进行合作,以便将美国军队从这里驱赶走。自从使用这种新型的路边炸弹后,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开始日益频繁。

  此前,伊拉克武装分子使用的炸弹大多是从炮弹或其它武器改装而成的,但现在使用的路边炸弹却是特别制造的,足以炸毁驻伊美军的装甲车辆。新型炸弹使用锥形装药方式,可以在特定的方向发生爆炸,以更快的速度将金属穿甲物射向目标。

  大约两个月前,这种新型炸弹开始出现在伊拉克武装分子手中,美国军队也缴获了大量此类弹药。上周,驻伊美军在伊拉克东北部查获大批新型炸弹,而且有直接证据表明是从伊朗运至伊拉克境内的。

  美国国防部及情报部门称,伊朗不仅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新型炸弹,还向他们提供制造炸弹的炸药及装置。由于伊朗的边境警戒极为松弛,黎巴嫩真主党及其它什叶派穆斯林很可能继续将此类炸弹运入伊拉克。

  美国军方的一名官员称,伊拉克武装分子现在使用的炸弹,与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所使用的炸弹极为相似。(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