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镜周刊:巡查巴格达的女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综合报道 身着迷彩服、腰扎武装带、拿着自己的手枪,布什拉·贾巴尔军士在新伊拉克的土地上显得别具一格,她是巴格达中部卡尔赫区巡逻部队中唯一的一名女性。

  这个34岁的女人每天坐在军用卡车后面去营地上班,她身着橘红色的衬衫,手指甲上涂着褐色的指甲油,长发在风中飘舞。到营地后,这位已是四个孩子的母亲,换上军装,将自己的长发掖到帽子里,到戒上巡游。

  她很需要也很喜欢这份危险的工作。她的丈夫失业,家庭生活全部仰仗她每月509000第纳尔(2800美元)的薪水。

  当贾巴尔在街头巡查时,她会引来传统装束的女子怪异的目光。不过,年轻的女孩子却对她着迷,问她各种问题并与她合影留念。贾巴尔说,她小时侯就喜欢与男孩子们一起踢足球。当萨达姆还在台上,招募志愿民兵的时候,她参加了。美国人入侵推倒萨达姆政权,第一批美国人进入伊拉克之后,她就跑去问他们:“有没有当兵的机会?”

  ·中和· 编译据《南华早报》
镜周刊:巡查巴格达的女兵(组图)
上图:上班路上

镜周刊:巡查巴格达的女兵(组图)
上图:行走在大街上许多人误认为她是个男人

镜周刊:巡查巴格达的女兵(组图)
上图:这个小女孩经常要她讲自己的工作故事

镜周刊:巡查巴格达的女兵(组图)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