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首次明确表示接受伊朗民用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6: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6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周五首次明确表示接受伊朗发展民用核计划,以支持欧盟的提议。如果伊朗放弃与生产核燃料有关的铀浓缩活动,欧盟将支持伊朗的民用核计划。

  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政策逐步转变,这一妥协标志着转变的完成。华盛顿默许伊朗的民用核计划,是因为美国认为欧盟的提议可以保证阻止伊朗将民用核计划转为军用。

  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告诉记者说,“我们支持欧盟所做出的努力,支持欧盟旨在寻求外交渠道解决问题和中止伊朗核武计划的提议。”

  美国对伊朗民用核计划的默许同其在朝鲜核问题上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美国坚持朝鲜不能拥有任何形式的核计划,担心平壤会在民用核计划的掩护下制造原子弹。

  尽管美国一直担心允许伊朗民用核计划会有助于伊朗发展核技术和专业知识,如果有一天伊朗撕毁协议,它就更有可能拥有核武器。但一位美国官员称欧盟提议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美国的忧虑。

  英国、法国和德国代表的欧盟进行了两年时间的谈判,以使敌对双方伊朗和美国达成妥协。(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