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2年前曾接到警告称7-21嫌犯为危险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8月6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早在伦敦地铁遭到袭击的前两年,英国警方就已经接到警告,称刚刚在意大利逮捕的7.21袭击嫌犯奥斯曼-侯赛因是一名危险的伊斯兰极端分子。

  两年前,伦敦警察局接到斯托克维尔清真寺负责人的报告,称奥斯曼-侯赛因是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很可能会在英国制造袭击事件。这位负责人称,侯赛因当时只有27岁,却经
常鼓动穆斯林信徒夺取对伦敦斯托克维尔清真寺的控制权,称该清真寺一直“违反伊斯兰法规的规定”。

  伦敦地铁7月21日发生未遂爆炸袭击后,英国警方对包括侯赛因在内的多名嫌疑犯发出全球通缉令。奥斯曼-侯赛因在爆炸案发生后乘火车离境,逃到意大利,在罗马被警方抓获奥斯曼-侯赛因的辩护律师称,英国警方的调查人员已经紧急赶往罗马,并对侯赛因进行了提审。

  斯托克维尔清真寺的这位负责人称,2003年7月份,他们曾向伦敦警方写过一封信,称侯赛因及其他恐怖分子不断煽动种族仇恨,鼓吹伊斯兰极端主义,很有可能会在英国某个地方制造类似芬斯伯雷公园爆炸案的袭击事件。

  侯赛因及其他极端穆斯林还在斯托克维尔清真寺的墙上写了许多标语,威胁要杀掉所有“曲解真主意愿的异教徒”。这位负责人称,英国警方收到信件后曾向这所清真寺打过一个电话,但后来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结局则不了了之。

  目前,英国警方正准备对被捕的多名爆炸袭击嫌犯提起诉讼。首名被正式起诉嫌犯是23岁的伊斯梅尔-阿卜杜勒-拉赫曼。英国警方称,虽然阿卜杜勒没有直接参与制造7-21未遂爆炸袭击,但他掌握了奥斯曼-侯赛因的下落却隐瞒不报,妨碍了警方的破案。(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