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拉维总统中止国营电信公司的私有化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9: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6日,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宣布政府已经中止了倍受争议的该国唯一的固定电话运营商、国营的马拉维电信有限公司私有化的交易。

  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在马拉维电信有限公司最终被私有化之前还有“一两个问题需要澄清”,具体何时恢复交易将“有待进一步通知。”

  马拉维电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肯.姆松达5日对媒体表示,目前提议的收购价格仅有3070万美元,这与该公司的资产价值和发展能力严重不符, 他说该公司的资产价值超过6000万美元。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马拉维加快经济自由化、促进外国投资以打破国营公司对经济的控制的压力下,马拉维政府启动了马拉维电信有限公司的私有化进程,该公司80%的股份将被几家国内和国际公司联合组成的财团所收购。

  总人口1100万的南部非洲国家马拉维是世界享有电信服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全国仅有4万根固定电话线,在80%的人口所居住的农村地区, 只有4000根固定电话线。(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