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支持非盟在安理会改革上所持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0:28 国际在线

  中国认为,非盟特别首脑会议讨论的结果说明“四国集团”草案得不到广泛支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非盟特别首脑会议有关安理会改革讨论的结果再次说明,“四国集团”的草案得不到广泛的支持。

  刘建超说,“四国集团”的草案与许多国家的立场有差距,广大联合国会员国对四国
执意强行推动联大就此草案进行表决的做法是不满意和反对的。中方认为,各方应根据国际关系民主化原则,通过深入磋商,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改革方案。

  本月初举行的非洲联盟特别首脑会议上,与会的成员国代表拒绝接受日本、印度、德国和巴西提出的有关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的草案。

  外交部:中方支持非盟在安理会改革上所持立场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社北京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日就记者的提问表示,中方支持非盟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维护自身团结和共同利益。

  有记者问:中方对非盟特别首脑会议有关安理会改革讨论的结果有何评论?

  刘建超回答说,中方支持安理会改革,并认为应该首先增加发展中国家和中小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代表性。中方支持非盟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维护自身团结和共同利益。

  刘建超指出,“四国集团”草案与许多国家立场有差距,四国执意强行推动的做法已严重影响了联合国整体改革进程取得进展和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首脑会议的筹备。广大联合国会员国对此是不满意和反对的。非盟特别首脑会议的结果再次说明,四国草案得不到广泛支持。

  刘建超强调,中方认为,各方应根据国际关系民主化原则,通过深入磋商,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改革方案。(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