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前往堪察加半岛指挥营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20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6日对新闻界说,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已启程前往堪察加半岛指挥营救因被渔网缠住而无法浮出水面的俄海军AS-28小型潜艇。

  格罗莫夫说,普京总统6日上午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出事潜艇营救事宜。总理、国防部长、内务部长和联邦安全局局长参加了会议。根据普京的命令,伊万诺夫在会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俄塔社此前报道说,俄太平洋舰队的10艘军舰正在事发海域开展救援工作。莫斯科时间6日上午,英国和美国空军各有一架载有水下救援设备的飞机抵达堪察加半岛叶利佐沃机场。俄两艘军舰将负责把救援设备运到事发海域,这些设备将于当晚开始用于执行营救任务。

  据俄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奥多罗夫介绍,目前救援人员正试图将出事潜艇提升至水下100米,以便潜水员能参与救援行动。

  俄AS-28潜艇是4日在堪察加半岛东海岸的别廖佐瓦亚湾海域执行任务时被困水下的。目前出事潜艇位于水下约190米。潜艇内共有7名乘员,他们的身体状况正常。为节省氧气,他们集中在一个隔舱内。按照最乐观的估计,潜艇内的氧气储备可用到8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