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岛市民: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5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大约5.5万名广岛市民参加了悼念活动,其中包括许多当年的幸存者以及死者遗属。60年光阴似水流过,往事不堪回首,他们现在的愿望是不再有战争。

  现年79岁的垣本美智在孩子陪伴下拄着拐杖来到和平公园,步履之间已经显得艰难。她是当年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之一。如今在广岛居住着大约8.1万名像垣本美智一样的幸存者,他们的平均年龄为72岁。

  “战争结束已经60年了,但我还是很难过,不愿意到这里来,也不愿意参观这座纪念馆,”垣本美智说。

  垣本美智在原子弹爆炸遇难者纪念碑前献上鲜花,默然良久。这座纪念碑里保存着24.2万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名单。垣本美智知道,她的名字有一天也要被保存到纪念碑里。

  依据日本政府给出的数字,广岛原子弹爆炸前人口为35万人,爆炸当时以及爆炸后数月内造成14万人死亡。广岛原子弹爆炸3天后,美军向长崎投放了第二颗原子弹,造成8万人死亡。

  广岛原子弹爆炸遇难者的真实数字无从确认。但广岛官员目前公布的数字为237062人,包括爆炸当时死亡或失踪的人以及多年来因各种后遗症而死的人。今年,广岛政府在遇难者名单上又新增5000个名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