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伊路边炸弹伊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0 江南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说,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时使用的部分新型路边炸弹是在伊朗设计生产,随后偷运进入伊拉克。

  炸弹专家的研究表明,与那些使用普通炮弹和弹壳制造的简易炸弹不同,这些新型炸弹经过专门设计,可以摧毁装甲车。

  新型炸弹把炸药威力集中在一个方向,在爆炸时高速发射出金属弹头来穿透厚厚的装甲。

  这种新型路边炸弹两个月前首次在伊拉克出现,被反美反政府武装用来袭击驻伊美军。在过去几周内已经造成多名美军伤亡。

  “这是我们见过的最复杂和致命的炸弹之一。后果非常严重。”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