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橙色标志入私囊 乌克兰总统被控发“革命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0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乌克兰又刮起了一场“橙色风暴”,主角仍是现任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焦点却从政治转到了经济。由尤先科长子挥霍为始,乌克兰媒体牢牢抓住“橙色革命”标志物成其私有商标的事实,质疑“第一家庭”大发“革命财”。

  短短半年时间,尤先科似乎正从乌克兰当地媒体的“热捧”对象转为“热骂”。媒体对其长子安德里·尤先科财大气粗的报道仍在继续,这一次直接与尤先科领导的“橙色革命
”联系到一起。

  乌克兰媒体4日起又长篇抖料说,年方19岁的大学三年级学生安德里已将“橙色革命”标志物的商标权揽为己有。

  去年11月,一场所谓“橙色革命”引发乌克兰政坛更迭。当时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一方以选举舞弊为由拒绝承认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并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橙色旗帜、独特标徽也在各大媒体的定格下为人熟知。因此,一系列“橙色革命”标志物别具意义,而这种“价值”更能衍生出实际层面的“价值”。

  安德里注册商标的标志性图、文包括“维克托·尤先科阵营”、“尤先科”、“维克托·尤先科”、“是!尤先科”等,使用范围包括印刷品到房地产等七大领域。

  乌克兰媒体报道说,这些标志物仍被广泛使用,印有其图样的产品依旧畅销,而且还不便宜。在基辅独立广场附近,一支上书“是”的旗帜售价在5至20格里夫尼(约合1至5美元)。乌克兰纪念品公司出售的“是乌克兰”纪念相册价格为288格里夫尼(约合72美元),带有“是”字样的手表则售价为192格里夫尼(约合48美元)。

  这些“橙色革命”标志物究竟价值几何?俄罗斯《生意人报》给出的专家“建议价”为1亿美元。

  对于安德里坐拥商标权一事,尤先科总统发言人伊琳娜·格拉先科已予证实。不过,她强调说,注册这些标志的商标“只是为了法律层面的防范而且这些权利不会被用于商业用途”。(孙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