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了头等舱临时改变行程 刘翔遭遇兵家大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8 南方日报

  3000多名世界各地记者涌进只有50多万人口的赫尔辛基采访世界田径锦标赛,其中中国记者有近100名。中国记者创下采访田径世锦赛之最,其中很大原因是为了跨栏名将刘翔。没想到,刘翔还没抵达赛地,在北京便已“打栏”了。

  8月3日,也就是世锦赛开幕前3天,田管中心在北京专门为刘翔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说是刘翔将于4日出征赫尔辛基。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也对记者透露,刘翔差不多达到了去年
奥运会同期的状态。第二天,几乎全国报纸的体育版都有了“飞人”今日奔赴世锦赛的消息。没想到,刘翔师徒4日和新闻媒体开了一个玩笑,他们又在北京多等了一天。5日,刘翔一行才坐上飞往赫尔辛基的头等舱。而4日之所以不走,原因是当日头等舱满员,不能给“飞人”腾出位来,“飞人”只好改变既定行程。

  作为名人的刘翔要坐头等舱,本来无可厚非,一来可以更好休息,二来可以避开记者的干扰。据与刘翔同机的不少同行称,刘翔确实被保护得很好,从候机到落机,他们连刘翔的影子都没见到。到了赫尔辛基后,仅有一位北京的记者专门到机场来采访刘翔,面对唯一一名记者,刘翔一句话也没留下就离开了。

  刘翔的行为,不禁让笔者想起了他的老乡姚明。7月底在北京进行的洲际冠军杯篮球赛上,姚明因为耍大牌对记者不理不睬,结果被新闻界口诛笔伐了一番,说他渐渐远离球迷。结果“姚之队”不得不出面作解释。刘翔此番出征,尚未出门就让全国新闻界弄了个“假新闻”出街,多少令人有点不快。

  北京与赫尔辛基有5个小时的时差,这里的气候与北京也有很大的不同,早晚特别凉。刘翔早一天抵达赛地,便多了一天适应时差、气候及场地的时间,也就能更早一点进入状态。110米栏预赛第一轮将于9日开始,留给刘翔适应的时间已经不是太多。临时改时间,对早就作好了一切备战计划的刘翔来说,应是兵家大忌。而在比赛中,前两三个栏跑不好,甚至打栏是刘翔的弱点。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次世锦赛,刘翔还未出征便已“打”倒了第一道栏。

  特派记者 戴学东 本报赫尔辛基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