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子铅球预赛爆冷:三届冠军得主高迪纳出局 老伤兵想战斗到4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9 南方都市报

  世界田径锦标赛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时,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了第一项男子铅球的比赛,结果首项赛事就爆出大冷门,三届冠军得主、33岁的美国老将高迪纳在预赛中便遭淘汰。

  高迪纳在1995年、1997年、2001年的世锦赛三次夺冠,今年的最好成绩22.20米也是他
在5月创造的。但身体的多处伤病使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失水准,他第一投成绩为19.22米,第二投犯规,第三投成绩为19.46米。而进入决赛的及格线是20.25米,在27名参赛选手中只有7人达到或超过及格线,另有5名选手凭成绩顺次递补进入决赛,最低成绩为20.07米。高迪纳的队友、全美冠军坎特维尔以21.11米的成绩排名预赛榜首,白俄罗斯的卫冕冠军米克涅维奇以20.54米排名第四。

  高迪纳赛后大倒苦水:“6月我的脚背副韧带受伤,在全美锦标赛上右肘又得了滑囊炎,十天后我又拉伤了左臂二头肌。在伦敦大奖赛上胃病也袭击了我。这就是我今天表现这么糟糕的全部原因。”

  “从6月开始,我就没有系统地训练,想投出好成绩是不现实的。我想要恢复到原来的水平至少还需要6周。”高迪纳无奈地说。

  这是高迪纳6次参加世锦赛来首次无缘决赛,前5次,他取得了三次冠军和两次亚军。

  对今年是否继续比赛,高迪纳并不确定,“今天晚上我要好好想一想。”但他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仍充满斗志,“下届比赛我还会参加,甚至战斗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的,毫无疑问。”

  在自己出局后,高迪纳预测队友坎特维尔将夺取冠军,而预赛名列第二的丹麦人奥尔森和另一位队友尼尔森将争夺银牌,他没有提到卫冕冠军米克涅维奇。

  (昀)

  图:

  高迪纳长得很像荷兰足坛宿将科曼。 本报传真图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