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被困潜艇上的船员已接到准备紧急上浮的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8月7日电(记者王作葵)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亚历山大·科索拉波夫上校7日说,莫斯科时间当天凌晨4点15分,困住AS-28小型潜艇的最后一根缆索已被切断,潜艇艇员已接到了准备紧急上浮的命令。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紧急上浮大约将在10至15分钟后进行,其过程将持续3至4分钟。

  俄AS-28潜艇4日在堪察加半岛东海岸的别廖佐瓦亚湾海域执行任务时,误入渔网,导致螺旋桨被渔网缠绕。当潜艇试图摆脱渔网时,位于附近的海岸监测系统水下天线上的缆绳又缠绕进螺旋桨中。这根天线被一个重达60吨的锚固定在海底,从而使救援更为艰难。

  潜艇被困在水下约190米深处,艇内共有7名乘员。他们都穿着防寒衣,潜艇内食品和饮用水储备够用5昼夜。按照最乐观的估计,潜艇内的氧气储备可用到8日。(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