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面临欺诈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5日电秘鲁法官塞萨尔·埃雷拉5日对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的23名高层管理人员发出逮捕令,理由是他们涉嫌卷入一宗欺诈案。原告的律师称,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也在被告名单之列。

  这项起诉是由吉列尔莫·冈萨雷斯提出,他曾在1991到1998年期间担任通用电气公司的销售代表。冈萨雷斯的律师维克托·库瓦斯说,在通用电气公司口头承诺与冈萨雷斯续签
合同后,冈萨雷斯在通用电气公司秘鲁总部和分部投资了1000万美元。但随后通用电气公司不遵守承诺,终止了合同。

  库瓦斯告诉记者,通用电气公司终止冈萨雷斯的合同后,还在美国对冈萨雷斯提出起诉,指控他“没有偿还债务”。美国媒体报道说,冈萨雷斯和通用电气公司债务纠纷的数额在21.5万美元左右。

  冈萨雷斯随后以“欺诈”罪名反诉通用电气公司的25名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对于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和他的前任杰克·韦尔奇是否也卷入了这桩官司,该公司拉丁美洲分公司发言人拒绝证实。但是公司透露,被列入逮捕令的23名高管包括19名美国人、2名智利人和2名巴西人。

  公司在声明中说:“冈萨雷斯在过去几年不断对GE公司和执行官进行攻击,而且都没有成功。自他与公司解除合同后,他在美国及秘鲁多次提出上诉,但都以失败告终,他的起诉毫无根据。”

  通用电气公司同时表示将积极应诉,并称“此前3次官司的最终判决都对我们有利,我们相信秘鲁司法部门将再次驳回他(冈萨雷斯)的指控。”

  但是,发布逮捕令的法官埃雷拉要求那些被起诉的通用电气公司高管出庭。根据秘鲁相关法律,欺诈罪一旦成立,最多将判处6年监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