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乱上演悲剧夫妻竟是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战乱总能给人们带来伤痛。一名柬埔寨男子日前在家乡找到失散多年的老母亲,但同时悲哀地得知结发妻子竟是自己的亲生姐姐。

  德新社5日报道,这名现年35岁的男子名叫狄松,他和38岁的妻子狄利生活在柬埔寨茶胶省,两人现在育有4个子女。虽然夫妻俩都知道自己从小在战乱中与亲人失散,但谁都没想到他们是来自同一个家庭的亲姐弟。

  1975年,狄松和狄利在战乱中被分别带离了家乡柴桢省,当时他们分别只有5岁和8岁。狄松17岁那年因重病住进了邻省医院,照顾他的护士正是狄利。两人从此相爱并结婚。他们并未意识到除了来自同一地方,两人的身上还有许多共同点。

  狄松决心寻找失散的亲人,他辛苦攒下钱展开了寻亲之旅。幸运的是,他在家乡找到了多年音讯杳无的77岁老母亲提恩。

  “一开始大家都在狂喜之中,”帮助寻找失散亲人的当地官员波隆博帕说,“但当母子开始列举亲属姓名时,妻子震惊地发现这些名字和她的亲属是一样的,随后两人又发现拥有相同的儿时记忆……很快他们就意识到自己是同父母所生的小孩。”

  事实带来的悲哀远远超过了找到母亲的喜悦。“整个家庭都受到震惊并沉浸在痛苦之中”,波隆说。

  在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大批柬埔寨人因战乱背井离乡。如今柬埔寨仍有成千上万人在寻找失散亲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