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爆给日本带来了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04 新闻晨报

  对于日本政府的指责,美国政府的态度耐人寻味,他们用一种颇为含蓄的方法表明了美国的立场。

  美国国家安全档案馆当天公布了部分解密档案,披露了当年广岛发生原子弹爆炸的诸多内幕。

  其中一份解密文件显示,当时担任日本战争内阁海军大臣的米内光政在听到广岛遭到原子弹爆炸的消息后对自己信任的顾问说,这是上苍赐给日本的礼物。

  米内光政说:“也许这样的用词并不恰当,但是原子弹爆炸和苏军介入亚洲战场的确是上苍的礼物。”

  米内光政说,他感到日本已经在战争中大势已去,曾经在内阁会议上提出结束战争的建议,但是却遭到拒日本朝野当时的争论十分激烈,裕仁天皇的立场也是左右摇摆。

  曾经担任日本首相的米内光政说,原子弹的爆炸和苏军的参战给日本投降结束战争找到了“最佳理由”,日本也可以因此免遭涂炭。所以当年原子弹的爆炸虽然是悲剧,但是却给日本和世界带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