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一客机失事坠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当地时间6日13时55分,一架突尼斯航空公司ATR-72客机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附近坠海,目前已确信有23人获救,16人死亡或失踪。

  紧急迫降

  这架编号为1153航班的客机由意大利东南部巴里市出发,飞往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机上载有4名突尼斯机组成员以及35名意大利乘客。

  意大利全国航空安全管理局发言人尼科莱塔·汤米塞勒介绍说,当地时间15时24分,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市蓬塔拉伊萨机场控制塔台突然收到这架飞机的呼救信号,驾驶员称飞机出现故障,需要紧急迫降。

  16分钟后,指挥塔上再次传来机长急促的声音:“我已无法降落在陆地上,我正试图紧急降落在海上。

  15时50分,飞机坠海的消息传来,事故地点距巴勒莫市10海里(约16公里),距西西里岛西北部的加洛角12海里(约合22公里)。

  紧急救援

  得知飞机失事后,巴勒莫消防部门立刻组织紧急救援。

  当救援人员到达时,飞机残骸仍漂浮在海面上,另有几名乘客在机翼上挥手求救。但几个小时后,正当消防部门的潜水员试图让飞机保持在海面之上时,飞机尾翼部分突然脱落。

  巴勒莫机场官员表示,机上全部39人中,16人死亡或失踪,23人获救。

  失事原因

  尽管飞机失事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有关方面已经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失事飞机的机长沙菲克·加尔比在获救后回忆说,失事之前,他感到飞机的发动机突然失去了动力。

  失事客机由突尼斯航空公司下属公司经营。突尼斯航空部门称,这是突尼斯航空公司在1948年成立之后第一次出现飞行事故。·耿学鹏·
突一客机失事坠海(组图)
图①为失事客机残骸漂浮在海面上,

突一客机失事坠海(组图)
  图②为与失事客机同系列的ATR-42型客机的资料照片。(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