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客机西西里海上坠落 16人死亡或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有23人获救,16人死亡或失踪

  当地时间6日13时55分,一架突尼斯航空公司ATR-72客机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附近坠海,目前已确信有23人获救,16人死亡或失踪。

  目前关于飞机属于成功迫降还是在海上坠毁,各家媒体有不同说法,但意大利全国航空安全管理局负责人维托·里焦说:“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事故。”

  迫降

  这架编号为1153航班的客机由意大利东南部巴里市出发,飞往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机上载有4名突尼斯机组成员以及35名意大利乘客,其中包括几名儿童。

  当地时间15时24分,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市蓬塔拉伊萨机场控制塔台突然收到这架飞机的呼救信号,驾驶员称飞机出现故障,需要紧急迫降。

  16分钟后,指挥塔上再次传来机长急促的声音:“我已无法降落在陆地上,我正试图紧急降落在海上。”

  15时50分,飞机坠海的消息传来。

  救援

  得知飞机失事后,巴勒莫消防部门立刻组织紧急救援。有关部门出动了4艘救援艇以及数架海军直升机。

  巴勒莫消防部门官员乔瓦尼·萨科内说,当救援人员到达时,飞机残骸仍漂浮在海面上,另有几名乘客在机翼上挥手求救。但几个小时后,正当消防部门的潜水员试图让飞机保持在海面之上时,飞机尾翼部分突然脱落。

  巴勒莫机场官员表示,机上全部39人中,16人死亡或失踪,23人获救。

  奇迹

  乘客阿多洛拉塔·迪·帕斯夸莱在死里逃生后对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记者说:“我们能够生还真是一个奇迹。”

  阿韦尔纳说,生还者在获救时大多满面鲜血,衣衫褴褛。他们中的大多数仍处在极度惊恐之中,一人还不断地尖叫着:“妈妈,救救我!”

  他还说,一些幸存者身上还有被火灼烧的痕迹,这说明在飞机紧急迫降时出现了起火现象。

  突尼斯非洲通讯社认为,飞行员成功的操作“拯救了机上乘客以及飞机”。

  意大利全国航空安全管理局发言人阿达尔贝托·佩莱格里诺对天空TG24电视台说:“(失事的)飞机直到接触海面之前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原因

  尽管飞机失事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格拉索仍肯定地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失事飞机的机长沙菲克·加尔比在获救后回忆说,失事之前,他感到飞机的发动机突然失去了动力。

  意大利航空部门表示,在此之前,该客机已经通过了4次检测,其中最近一次是3月25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市。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突尼斯客机西西里海上坠落 16人死亡或失踪(图)
上图:救援人员营救遇难飞机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