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尔:第四轮六方会谈取得不少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李忠发 邱凌):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7日表示,截至目前,六方会谈各方已就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会谈取得了不少进展。

  希尔说,第四轮六方会谈距离上一轮会谈有13个月时间,在此次“马拉松”式的13天磋商中,各方已就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就这一点讲,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

  希尔说,在会谈的后几天,朝美间就弃核范围等问题没能达成共识,最终也没能弥补分歧。在这种情况下,各方认为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休会。但希尔对最终达成共同文件抱有信心。

  在谈到第四轮六方会谈下一阶段的议题时,希尔表示,各方均迫切希望尽早达成共同文件以继续前进,而中国提交的第四份共同文件草案为下一阶段各方达成协议提供了良好基础。

  “假如8月底的会谈能形成共同文件,那么,我们就会随即开始下一步。我希望九月就召开下一轮会谈,即第五轮六方会谈。”希尔说。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在举行了13天的会议之后,于7日宣布休会,并拟于从8月29日开始的一周复会。下一阶段会议的具体日期将由各方另行商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