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造成1死5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8: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警方8月7日表示,当天有约1000名示威者在南部城市塞马沃(Samawah)同警察发生冲突,一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官员曼沃上尉表示,除了1人死亡外,还有46名平民在冲突中受伤。警方也有13人受伤。

  这次示威的起因是由于民众对当地糟糕的供电供水状况严重不满。这也是本周以来,什叶派宗教人士为要求外国驻军撤离伊拉克而组织的抗议活动的一部分。

  据目击者透露,最初示威是在当地政府门前平静的进行,但随着示威人数越来越多,警方开始向天空鸣枪示警。之后示威人群投掷石块,袭击并烧毁警方车辆,双方随即爆发冲突。(大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