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证实已将涉嫌参与伦敦爆炸的嫌犯交给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7日, 赞比亚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证实已将涉嫌参与伦敦恐怖爆炸案的英国公民阿斯瓦特交给英方。

  赞比亚内政部常秘彼得.穆巴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阿斯瓦特当天早上被送往英国。

  此前, 卢萨卡国际机场的一位人士透露, 阿斯瓦特当天早上九点被送上一驾包机离
开机场前往英国。

  3日, 姆瓦纳瓦萨总统在首都卢萨卡对媒体说,赞方在与美国和英国政府经过讨论后, 最终同意将阿斯瓦特交给英国。

  据悉, 阿斯瓦特因违反赞比亚移民法被驱逐回英国。

  在近日美英两国主要媒体的报道中,31岁的阿斯瓦特被认为是上月7日伦敦恐怖爆炸案的幕后策划人。英警方的调查显示,4名伦敦恐怖爆炸案的嫌疑人至少给阿斯瓦特的手机打了约20个电话。

  赞比亚警方7月30日发表声明说, 该国警方7月20日在赞首都卢萨卡逮捕了恐怖分子嫌疑人阿斯瓦特。(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