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雷雨也有高温 广州昨日下午3时录得25.3℃,比前天同期下降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 实习生刘莉莉 通讯员林良勋 时雨)强雷暴横扫广州,连日来的高温终于低头。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广州今天仍有阵雨或雷阵雨,但最高气温仍有34℃左右,防暑工作不能松懈。

  昨天是立秋,但白天广州天气依然炎热。高温预警信号又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午前后,气温已越过了34℃,而当日最高温度达34.9℃,这秋老虎也着实叫人害怕。午后起,
突然雷电交加,豆大的雨滴劈里啪啦地落在地上,天空宛如一张巨大的黑幕,只有雷电和雨水在张牙舞爪。这老天爷变脸的速度只能用神速来形容,但终于也给暑热的羊城降了降温。这场强雷雨,五山观测站录得了57.0毫米的雨量,下午3时录得的气温仅有25.3℃,比前天同时下降了11℃。

  据悉,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减弱,台风“麦莎”北上后,受低压槽控制,全省不少地方都遭遇了和广州一样的不稳定天气。前天到昨天,我省南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市县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和强降水。昨天白天,丰顺、湛江、龙门、兴宁、东莞、清新、遂溪、博罗等地也先后录得强降水或雷雨大风,清新三坑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7.9毫米。

  记者昨天傍晚从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两天,天气仍然不稳定。昨天晚上到今天,我省南部和东北部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的雨势较大,其余市县以晴到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各地气温有所下降。

  广州今明两天具体天气情况是: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7-34℃,相对湿度50%-90%,吹轻微东南风。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间阴,有雷阵雨,26-33℃,吹轻微东南风。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不稳定,请注意防御局地强雷雨伴随的短时雷雨和强降水。另外,气温仍高,防暑降温,切勿放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