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动机技术故障导致突航客机失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2 北京日报

  新华社罗马8月6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国内航空安全管理局官员6日对媒体说,初步调查显示,当天下午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海域坠毁的突尼斯航空公司一架小型客机失事原因是发动机出现故障造成的。

  据当地媒体报道,飞机在失事前半小时,西西里首府巴勒莫的蓬塔拉伊萨机场的控制塔台就接到这架客机发出的求救信号。该机机长报告说,飞机的一个发动机出现了严重的技术
故障,需要在巴勒莫机场紧急降落。机场方面随即做了应急准备。但几分钟后,飞机机长又向控制塔台报告,由于飞机发动机出现严重的技术故障,他无法使客机安全降落在机场的跑道上,唯一的办法就是迫降在附近的海面上。随后就发生了飞机坠入海中的惨剧。

  这架ATR72型飞机是由意大利的阿莱尼亚航空制造公司以及法国和德国的一家合资企业合作生产的。失事的这架小型飞机于1992年出厂,最多载客66人,在出事前几个月刚在意大利进行了正常的设备维修。意大利交通部长卢纳尔迪已委托意大利民用航空管理局的官员和技术专家与突尼斯、法国的同行一起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突尼斯航空公司的这架飞机是6日下午在从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飞往突尼斯杰尔巴岛的途中,坠毁在距西西里首府巴勒莫10多公里附近海域的。当时机上共有机组人员和乘客39人。迄今为止,机上的23人已经获救,其中有些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此外,救援人员在失事飞机内发现了13具遇难者尸体,另有3人失踪,估计生还可能性不大。

  图为8月7日,在意大利巴勒莫港,起重机正在从水中打捞坠毁飞机的残海新华社/法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